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不满被质疑哈佛研究员身份造假,高晓松怒起诉索赔百万
时间:2020-05-18  来源:www.oaled.com

网站管理员的主页(Chinaz.com)3月31日消息不久前,有几篇文章在网上发表,称高晓松的哈佛研究员地位不对。为此,高晓松将向深圳市科威病虫害防治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微博和百度公司等公司发布相关文章,向法院提起上诉。三起案件的索赔总额为1,125,000。

据报道,高晓松声称,2018年2月8日,深圳市科威病虫害防治服务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凤凰欧洲”上发表了题为《矮大紧洗黑录:高晓松买哈佛大学身份骗粉?》的文章; 2月8日,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凤凰卫视欧洲”官方微博使用其新浪微博空间发布微博标题为《矮大紧洗黑录:高晓松买哈佛大学身份骗粉?》的长截图; 2月6日,2月10日,百度百佳号码用户“娱乐海”“娱乐中间站”和“中青在线”使用百度百佳空间发布标题为《反转!方舟子打脸高晓松:哈佛研究员的身份是假的,别被矮大紧骗了》,《高晓松入职哈佛大学研究员,遭方舟子打脸:自己掏钱,骗国内粉丝》,《矮大紧洗黑录:高晓松买哈佛大学身份骗粉?》的文章。三个操作平台都传言高晓松“谁花钱作为研究员”,“加入哈佛大学”,“不够研究员”,等等高晓松,并声称高晓松在“讨人喜欢”期间采访中,使用“拥抱”侮辱性的语言和大腿,“狗腿”和“商务晚宴中的骄傲”这样的词语打破了他们的个性,对他们的声誉,声誉和社会形象造成了不良和负面的影响,严重阻碍了工作和生活正常。涉及的文章引起了很多负面评论,比如“高晓松微博透露他非常厉害,人们觉得哈佛邀请他去,现在方舟子爆料说他去找人让他进去.我认为高晓松这是“我们在欺骗”,“小编的最后总结有问题。他是一名学者,他学会了五辆汽车,他也是一个骗子。“根据搜索,”凤凰欧洲“微信公众号发表的文章也被转发到搜狐,腾讯网等网站,并在自己的微博平台上发布,对高晓松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高晓松认为,“凤凰欧洲”,“凤凰卫视欧洲”和“中青在线”作为专业新闻媒体运营商尚未履行尽职调查义务,利用高晓松的名人效应恶意发表关于高晓松空虚的谎言。信息和不断传播,以及高晓松的个人侮辱和个人枷锁的书面评论的发表是一种恶意侵权。根据中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严重侵犯其声誉权,应承担侵权责任。同时,新浪微博和百度分别作为微博和百度百佳的运营商,为用户提供网站运营服务,对用户使用行为也有管理和关注的义务,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用户,新浪微博和百度作为网站运营商的不实陈述有义务主动删除和断开链接,但两者尚未删除上述信息和文章链接。 “凤凰欧洲”,新浪微博和百度的行为构成了对其声誉的侵犯,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这种行为违反了社会道德,破坏了互联网通信秩序,损害了公共利益。

目前,第三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